解放军台海实战化演练 国台办:严正警告外部势力停止干涉!

2021年01月28日 10:46 来源:央视军事

  在今天的国台办例行记者会上,有台湾记者就大陆军机最近频繁出现在台湾所谓“西南防空识别区”提问。

  国台办发言人朱凤莲表示:关于解放军在台湾海峡进行实战性演练,我们之前已经多次表达过立场。 

  台湾是中国不可分割的一部分。从上世纪40年代末台湾问题因内战产生以来,我们维护国家主权和领土完整的意志和决心一直坚定,从来没有改变。为了有效应对外部势力干涉和极少数“台独”分裂分子及其分裂行径,我们不承诺放弃使用武力,保留采取一切措施的选项。这一点,在任何时候都不会改变。

  一段时间以来,民进党当局和“台独”分裂势力不断变换手法进行谋“独”挑衅,妄图分裂国家、破坏两岸关系和平发展,严重损害两岸同胞切身利益和中华民族根本利益,严重破坏台海和平稳定。

  解放军在台海地区组织实战化演练,就是坚决维护国家主权和领土完整,严正警告外部势力停止干涉、严正警告“台独”分裂势力停止挑衅。只有这样,才能够维护台海地区和平稳定,才能够维护两岸同胞共同利益,才能够维护两岸和平统一的前景。

  记者会即将结束时,又有台湾记者进一步追问:大陆军机密集在台海进行实战训练,虽然警告了“台独”势力,但会不会也推升了台海紧张情势,会不会有擦枪走火的情况发生?

  朱凤莲回应:这取决于民进党当局和“台独”势力进行谋“独”挑衅到什么样的程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