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军F-35A战机首次发生坠毁事故

2020年05月21日 15:57 来源:中国国防报
原标题:美军F-35A战机首次发生坠毁事故 一周内连续摔了两型五代机

继5月15日一架F-22战斗机坠毁后,美军又发生F-35战机坠毁事故,而且出事的两架战机都来自同一基地。这也是美国空军的F-35A战斗机首次坠毁。

据美国“The Drive”网站5月20日报道,部署在美国佛罗里达州埃格林空军基地的一架F-35A战斗机在5月19日晚间发生坠毁事故,飞行员成功弹射,目前身体状况稳定。

美国空军的F-35A战斗机

报道称,这是在不到一周时间内埃格林空军基地发生的第二起坠机事故,该基地的一架F-22战斗机曾在5月15日坠毁,飞行员弹射逃生。

埃格林空军基地部署有大量战机,是美国空军F-35和F-22战斗机的主要训练基地。埃格林空军基地在声明中称,事发时飞行员正驾驶F-35战机参加例行夜间训练,事故没有造成美军人员或平民的伤亡,事故原因正在调查中。

据悉,这是F-35战斗机的第三起坠机事故,也是美国空军的F-35A战斗机首次发生坠机事故。2018年9月28日,美国海军陆战队一架F-35B战斗机在南卡罗来纳州博福特海军陆战队航空站附近坠毁,飞行员安全逃生;2019年4月1日,一架隶属于日本航空自卫队的F-35A战斗机起飞后失联坠海,至今尚未找到机身残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