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媒曝台海军陆战队移训东沙岛 防大陆军演夺岛

2020年06月22日 18:15 来源:中国台湾网

  原标题:台媒曝台海军陆战队移训东沙岛 防大陆军演夺岛

  外媒此前报道传出,大陆可能在8月实施以夺取东沙岛为假想目标的军事演习,引发岛内高度关注。

  据台湾《中国时报》报道称,由于台湾在东沙只有海巡兵力驻守,力量过于单薄,台军方已增强东沙岛战备,并以移地训练的名义,派出台海军陆战队兵力进驻东沙岛,以防大陆军演夺岛。

  报道说,台湾地区领导人蔡英文20日视察南部台军基地,在通话中勉励移训东沙岛的官兵“如期如质地完成训练任务”,说明这一任务是阶段性的,时间到了即返回台湾驻地。至于移地训练兵力多少?武器弹药数量如何?移地训练时间多久?是在8月前完训返台?还是更久?均为机密,台军方不愿进一步说明。

  据报道,东沙岛过去曾长期由台海军陆战队驻守,自2000年起,东沙岛换防,改由台海巡部门兵力驻守,成立东沙指挥部。目前东沙岛驻防兵力仍是台海巡部队,台海军陆战队不会进驻,但为因应近期两岸情势,以移训名义派陆战队移训,增强东沙岛防务。

  此前,针对民进党当局鼓吹“大陆威胁论”,企图以武获“独”、以武拒统。国台办发言人马晓光曾明确表示,“以武拒统,死路一条。”(中国台湾网李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