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军事比赛-2020”即将举行

2020年08月04日 17:37 来源:解放军报
原标题:中国空降兵参赛队举行出征誓师大会

  3日上午,参加“国际军事比赛-2020”空降排项目的中国空降兵参赛队在湖北广水举行出征誓师大会。此次出国参赛的32名官兵平均年龄不到22周岁,大部分为首次参赛,是历次参赛队伍中最年轻的。

  据悉,该参赛队将于8月5日启程前往俄罗斯,这也是中国空降兵第6次亮相空降排项目比赛。受领任务以来,参赛队严密组织、积极备战,已完成出国前各项准备工作。空降排项目分为战车组、非战车组,设置有空降、集结与急行军,战车单车赛、单兵两项、战车追逐赛、班排定位赛、班接力赛、战车接力赛、定点跳伞和徒手搏击等比赛课目。

  参赛队队长赵东升介绍:“通过出国比赛,各国空降兵同场竞技,可以相互切磋学习,进一步检验技战术水平,还能加深各国军事交流合作、增进友谊。”

  针对疫情造成的备赛时间短、重型装备无法出国参赛等不利条件,参赛队对比赛课目进行了细化研究,精心施训、专攻精练,从理论上学懂参赛规则、操作上弄清装备性能、训练上找准组训方式,在有限的训练时间内,有效提升了官兵的技战术水平。针对今年使用俄方战车的情况,他们通过制作驾驶模型、模拟驾驶景况、邀请专家现场指导、到友邻部队学习等方式积极备战,有效提升了专业技能水平。

  对于每名队员训练情况,参赛队建立队员训练档案,坚持“按岗定人,因人施教”,通过每天测评、定量分析、专项补训,确保队员综合发展,全面进步。他们把思想激励贯穿始终,采取层层发动和个别引导相结合,发扬“只吹冲锋号,不打退堂鼓”的战斗作风,广泛开展“破纪录、当标兵”活动,不断鼓舞官兵士气,持续掀起练兵参赛热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