翔安区进高校实地调研退役军人大学生工作

2023年11月22日 15:39 来源:厦门市退役军人事务局

  近日,翔安区退役军人事务局到厦门海洋职业技术学院就退役军人大学生工作开展调研座谈,厦门海洋职业技术学院学生工作部负责人、退役军人大学生创业团队成员、退役军人大学生代表参加座谈。

  座谈会上,双方就退役军人大学生复学、校园创业、志愿服务等方面进行深入交流。通过交流,凝聚共识,共同推进退役军人大学生服务保障工作,引导退役军人大学生在学院治理、志愿服务中发挥积极作用,鼓励退役军人大学生在学习和创业创新上争当“排头兵”。

  近年来,厦门海洋职业技术学院高度重视退役军人工作,学院拥军崇军氛围浓厚,学院每年为部队输送200余名大学生士兵。目前,学院有退役军人大学生300余人,专门成立了退役军人大学生治安队,退役军人大学生在学院治理、学生安全保障、新生军训等方面发挥作用明显。

  在近期举办的厦门市“建行杯”第三届退役军人创业创新大赛中,厦门海洋职业技术学院退役军人大学生创新团队申报的“循序渐净”项目,获得现代农业赛道二等奖。

  翔安区退役军人事务局负责人表示,通过实地调研座谈,详细了解退役军人大学生学习创业情况,宣讲退役军人优待政策,鼓励他们积极发挥军人优良作风,努力学习、奋发向上,早日学成归来,为经济社会建设做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