翔安区:新春慰问送关怀 情暖退役军人心

2024年02月07日 11:10 来源:厦门市退役军人事务局

  浓浓新春意,深深关怀情。在新春佳节来临之际,翔安区退役军人事务局扎实开展春节走访慰问活动,先后慰问驻区部队、部分退役军人和优抚对象,发放慰问金191.28万元,用行动为现役军人、退役军人及其他优抚对象送上党和政府的温暖关怀。

  开展走访慰问    

  翔安区退役军人事务局组织镇(街)、村(居)退役军人服务站对476名退役军人和优抚对象进行慰问,向现役军人家庭、优抚对象家庭发放“光荣之家”年画和专属春联1400多份,向退役军人及其他优抚对象家庭赠送“光荣之家”新春对联和“福”字近万份。走访中,仔细询问他们的身体状况、家庭情况,勉励他们保持部队优良传统,永葆军人本色,为翔安经济建设贡献力量。

  组织召开座谈会  

  由镇(街)组织2023年度退役士兵(含转业士官)座谈会,组织进行退役军人政策解读,鼓励退役士兵做好角色转变,做好人生规划,立足本职岗位,为经济社会发展再立新功。此外,还向退役士兵送上新春慰问品。

  开展立功送喜报  

  截至2月6日,翔安区退役军人事务局会同翔安区人武部和镇(街)退役军人服务站上门为9户荣立三等功军人家庭送喜报,发放一次性奖励金2000元。通过为立功受奖军人送喜报的方式,大力营造“一人立功,全家光荣”的崇军氛围,增强军人军属的自豪感、荣誉感,激励更多适龄青年参军入伍、报效祖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