畅叙鱼水深情 推进军民融合 市领导走访慰问驻厦部队官兵

2020年01月19日 15:41 来源:厦门网-厦门日报

  厦门网讯(厦门日报综合记者来稿)在新春佳节即将到来之际,胡昌升、庄稼汉、陈家东、魏克良等市领导,分别带队走访慰问驻厦部队,向大家致以崇高的敬意和美好的祝愿。

  每到一处,市领导都详细了解部队光辉历史和强军历程,向官兵们一年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强军思想,认真落实党中央、中央军委决策部署,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深入推进改革强军,加强练兵备战,传承红色基因,取得的优异成绩表示祝贺。市领导向官兵们通报了去年厦门经济社会发展情况,表示过去一年是厦门发展进程中极不平凡的一年。一年来,我们牢记习近平总书记殷切嘱托,自觉对标对表“高素质高颜值现代化国际化”重要要求,推进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各项工作打开新局面、呈现新气象。这些成绩的取得,离不开广大驻厦部队官兵的无私奉献、鼎力支持,我们充满感激、铭记在心。军地双方还交流探讨、谋划推进双拥共建工作。

  市领导说,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之年。我们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福建、厦门工作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坚定不移抓招商促发展、抓项目增后劲,努力实现“在提速中超越”,为全国全省发展大局作出新的更大贡献。衷心希望各驻厦部队一如既往地关心、支持厦门发展,积极参与厦门建设,携手开创厦门更加美好的明天。市领导表示,今年也是全国双拥模范城考评命名年。我们将和驻厦部队一起,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强军思想,大力弘扬厦门双拥工作光荣传统,全力支持部队练兵备战、遂行军事任务,满腔热情帮助部队和官兵解决实际困难,积极做好退役军人服务保障工作,进一步完善拥军支前、优抚安置等机制,加力推进军民融合深度发展,努力争创全国双拥模范城“十连冠”,共同建设全国双拥模范城标杆。

  驻厦部队官兵对长期以来厦门各级各部门及全市人民的关心和支持表示感谢,为厦门过去一年取得的显著进步感到振奋。大家表示,厦门是驻厦部队官兵的第二故乡,将大力弘扬拥政爱民的光荣传统,在持续推进改革强军的同时,发挥部队特殊优势,一如既往积极参与厦门经济发展、抢险救援、扶贫济困等工作,以实际行动服务高素质高颜值现代化国际化城市建设,更好造福厦门人民。

  市领导陈秋雄、黄强、李伟华、李辉跃、黄燕添等也分别带队到基层部队、武警、消防及部队干休所走访慰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