向驻厦部队致以节日祝贺和崇高敬意 市领导带队分路走访慰问驻厦部队官兵

2020年08月01日 15:42 来源:厦门网-厦门日报

  厦门网讯 (厦门日报综合记者来稿)在“八一”建军节来临之际,胡昌升、陈家东、魏克良、陈秋雄等市领导带着全市人民对子弟兵的深情厚谊,分别走访慰问驻厦部队基层单位,向大家致以节日祝贺和崇高敬意。

  省委常委、市委书记胡昌升走访慰问陆军第73集团军基层连队。胡昌升说,第73集团军是一支战功卓著、拥政爱民的英雄部队。广大官兵在扎实做好备战练兵的同时,始终践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面对急难险重任务召之即来、来之能战、战之能胜。今年入汛以来,全国多地防汛抗洪形势严峻,集团军官兵闻令而动、星夜奋战,以实际行动诠释了人民子弟兵对党和人民的赤胆忠心。我们为拥有这样的英雄军队感到骄傲和自豪。我们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富国强军和做好新时代双拥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继续弘扬厦门双拥工作光荣传统,积极为部队练兵备战、提高能打仗打胜仗能力做好服务,大力推进军民融合深度发展,努力争创全国双拥模范城“十连冠”。第73集团军副军长孙永富表示,厦门市始终高度重视国防和军队建设,深切关怀人民子弟兵,为军队改革发展和广大官兵训练、生活做了大量好事实事。民拥军、军爱民。集团军全体官兵将深入贯彻习近平强军思想,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抓好练兵备战,一如既往关心支持厦门建设发展,与厦门人民携手并肩,共同谱写新时代双拥工作新篇章。市领导黄文辉、黄燕添参加慰问。

  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陈家东带队慰问厦门警备区何厝女子民兵哨所,了解女民兵的学习、训练、生活情况和具体困难,向她们致以良好的节日问候。诞生于炮火硝烟中的何厝女子民兵海防哨所,1958年建所至今,涌现出“英雄小八路”“前沿十姐妹”“穆桂英班”等杰出群体,传承了永不褪色、永不下哨、永保海防的光荣传统。陈家东表示,驻厦部队官兵和民兵预备役人员为厦门的改革、发展、稳定作出了重要贡献,我们要继续弘扬双拥光荣传统,扎实做好拥军优属工作,共谱军地融合发展新篇章。

  市政协主席魏克良带队走访慰问驻厦海军某部队,向该部队长期以来关心支持厦门建设发展,在维护社会稳定、抢险救灾等方面作出的重要贡献表示衷心感谢。他详细了解官兵们的生活情况,并通报了我市经济社会发展情况。他指出,今年以来我市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全市上下锐意进取、跳起摸高、争先进位,各项工作取得新的进展。希望广大官兵继承拥政爱民的优良传统,继续关心支持厦门地方建设,共创全国双拥模范城“十连冠”,为建设高素质高颜值现代化国际化城市作出更大贡献。

  市委副书记陈秋雄带队走访慰问驻守在角屿的海防某连官兵,向他们致以节日的问候和衷心的感谢。陈秋雄表示,驻岛官兵坚守海岛、献身海防,为保卫祖国海疆和厦门经济特区建设作出了重要贡献。我们要传承习近平总书记在福建、厦门工作期间留下的双拥好传统,落实好拥军优属各项政策,努力为驻岛官兵练兵备战和生活创造更好的条件。

  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黄强带队慰问了武警厦门支队基层单位,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李辉跃带队慰问青屿岛海防某连,副市长黄燕添带队慰问了军队干休所和地方军休所,分别向部队指战员和老同志致以节日问候,为大家在维护稳定、抢险救灾、公益事业等方面所作的贡献表示感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