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明区欢送118名青年应征入伍

2017年09月11日 16:17 来源:厦门网
     厦门网讯 (厦门日报记者 吴燕如)思明区118名应征入伍青年身穿迷彩服,戴上大红花,青春的面孔透着一股精气神。昨日下午,思明区为2017年应征入伍青年举行欢送会。

  厦门大学大二学生杨铠铭从小就有当兵的梦想。欢送大会现场,他作为入伍青年代表发言。杨铠铭激动地说:“能够入伍,这将是一段非常难忘的经历。希望通过部队的生活锻炼自己,让自己接受军营的洗礼,让自己更加自信和坚强,成为真正男子汉。” 

  在欢送大会上,思明区还为入伍青年代表颁发《入伍通知书》,为入伍青年家长代表颁发“光荣之家”牌匾。 

  据了解,经过各方面的严格审查,今年思明区顺利完成征兵任务。共有118名有志青年应征入伍,年龄在18—22周岁之间,将从思明区奔赴西藏、河北、浙江、江苏、福建、广东、上海各地。 

  据悉,思明区严格落实廉洁征兵制度,征兵工作已连续34年无责任性退兵。各街道、各有关部门在加强和改进优抚安置工作中,积极帮助军属解决生活困难,让广大应征青年没有后顾之忧,安心在部队服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