抓实抓细征兵工作 市领导看望慰问应征青年和医务人员

2020年08月06日 15:37 来源:厦门网-厦门日报

  厦门网讯(厦门日报记者蔡镇金)昨日,副市长、市征兵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黄燕添前往思明区征兵体检站,检查指导征兵工作,看望慰问应征青年和医务人员。

  黄燕添走进部分体检科室,询问检查事项、标准和流程,详细了解全市征兵情况。看到应征青年个个精神状态良好,参军意愿强烈,黄燕添表示赞赏,祝愿他们能够如愿进入军营,成为真正的军人,为国防事业贡献力量。

  黄燕添强调,征兵工作是一项严肃政治任务。各区各有关部门单位要提高做好征兵工作的政治站位和思想认识,层层压实责任,加强统筹协调,在落实好疫情防控措施的前提下,严格把好政考关、身体关、学历关,抓实抓细征兵体检、政审、定兵、输送等各项工作,确保为部队输送高质量兵员。

  市征兵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警备区副司令员波拉提一同参加检查。

  根据安排,我市征兵体检、政考已同步全面开始,8月12日前完成区级体检政考,8月20日前完成全市联考,8月21日至9月3日完成走访定兵,之后将开展役前封闭式管理教育,9月8日至9日组织新兵档案交接和集体见面,9月10日至30日完成新兵的交接运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