厦门600余名今年入伍新兵奔赴军营 投身军旅事业

2020年09月11日 15:38 来源:厦门网-厦门日报

  厦门网讯(厦门日报记者 薛尧)昨日上午,承载着厦门父老乡亲殷切嘱托和美好祝愿,我市600余名今年入伍新兵,从厦门北站出发,奔赴军营,投身军旅事业。

  上午8时,新兵们身穿笔挺军装,胸佩鲜艳红花,精神抖擞,气宇轩昂,在候车室整装待发。前来送行的有关部门负责人与新兵一一握手,向他们光荣参军表示最诚挚的祝贺。

  20岁的同安军人颜佳增随身带着家乡的特产“满煎糕”与同车战友分享,他告诉记者,自己一定会牢记入伍初心使命,勤奋学习,刻苦训练,争做有灵魂、有本事、有血性、有品德的新时代革命军人,积极建功立业,为中国梦、强军梦贡献力量。

  列车始发的哨声准时吹响,新兵们列队走进车厢,列车缓缓启动,送行人员在站台向新兵们挥手作别。据了解,今年受疫情影响,一年两次征兵改为夏秋季集中组织,我市600余名新兵于9月10日一天输送完毕,共分16个批次10趟列车,分别前往四川、山东、湖北、北京、广东、浙江、安徽、福建、江苏、上海等地区,奔赴全军21个大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