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军招飞开始报名女生也可报考 厦门地区初选定在11月23日

2020年10月24日 15:07 来源:厦门日报

  厦门网讯(厦门日报记者佘峥 通讯员 方晰)2021年空军通过高考招收飞行学员开始报名,本年度有招女飞行学员。厦门地区的初选定在11月23日。

  《2021年度空军招收飞行学员简章》近日公布,报名对象成绩要达到本省特殊类型招生控制线。

  报名对象的基本条件是:普通高中应届、往届毕业生,年龄不小于17周岁、不超过20周岁(2001年8月31日至2004年8月31日出生)。

  身体基本条件是:身高164厘米—185厘米;体重不低于标准体重的80%、不高于标准体重的130%[标准体重(kg)=身高(cm)-110];视力按空军环形视力C字表,双眼裸视分别在0.8(E字表为5.0)以上;平静血压不超过18.4/11.7千帕(138/88毫米汞柱);无色盲、色弱。

  现在就可以上空军招飞网报名,厦门地区的初选定在11月23日。初选身体检测主要分三个科室:眼科、耳鼻喉科和外科(女生不检测外科)。初选体检合格的学生现场参加英语、数学笔试(时间为90分钟)。

  招收的高中生飞行学员都将进入位于长春的空军航空大学学习。具体采取两种培养模式:一是在空军航空大学培养4年,二是“3+1”军地联合培养模式,在北京大学、清华大学、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学习3年,在空军航空大学学习1年。本报教育类微信公众号“厦门招考”有详细解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