努力为部队输送更多高素质兵员 厦门部署今年征兵工作

2021年01月30日 09:58 来源:厦门网-厦门日报

  厦门网讯(厦门日报记者 蔡镇金)昨日,在收听收看全省征兵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后,我市立即召开全市征兵工作会议,部署今年征兵工作。市征兵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副市长黄燕添讲话,厦门警备区领导郑福源、波拉提出席会议。

  黄燕添指出,今年是“一年两征”征兵制度改革落地的第一年,征兵工作时间更紧、任务更重、标准更高、纪律更严。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强军思想,按照全国、全省征兵工作电视电话会议部署要求,以对党的事业、对国家安全高度负责的态度,全力做好今年征兵工作,努力为部队输送更多高素质兵员。

  黄燕添要求,要广泛宣传发动,抓住当前征兵有利时机,创新宣传方式,加强精准宣传,激发更多优秀青年投身军营。要紧盯重点对象,最大限度挖掘高学历适龄青年征集潜力,不折不扣完成大学毕业生征集任务。要严把质量关口,落实征兵各项规定,高标准、严要求把好身体关、学历关、政考关。要强化组织领导,主要领导亲自挂帅抓,分管领导集中精力抓,军地各级各部门通力配合抓,同时把疫情防控、廉洁纪律各项要求落实到征兵全过程,确保完成征兵目标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