厦门南洋职业学院:校园每个角落 全面清洁消毒

2020年05月11日 10:23 来源:厦门网-厦门日报

  本报讯(记者 卫琳 通讯员 董琳)近段时间来,厦门南洋职业学院将爱国卫生运动与疫情防控工作相结合,积极做好开学准备工作。

  自4月起,学院后勤保卫处加大校园环境卫生整治力度,每日对教室、公寓、食堂、运动场馆等重点区域进行彻底消毒,保持通风换气。学院教职员工也积极主动参与到校园环境卫生清理活动中来,纷纷认领责任区,对区域内的垃圾、落叶、杂草等进行地毯式清理打扫,对学院的每个角落进行全面清洁消毒,不留一处卫生死角、不留一处安全隐患。一些热心的辅导员还主动帮助学生晾晒被子,维持寝室卫生。

  同时,学院近期正在对宿舍、教室进行分批改造,以进一步美化校园环境,让学生有更好的学习生活环境。

  在做好校内防疫环境卫生工作的同时,作为首届省级文明校园的厦门南洋职业学院还非常重视提高学生的文明卫生意识。自疫情发生以来,学院通过官网、微信公众号、工作群等渠道,积极向全校师生普及防疫知识和公共卫生知识,组织师生参加“防疫健康教育”微课网络学习,引导师生增强自我防护能力,倡导健康文明生活方式。在上网课期间,学院将劳动课也排入课表,教育学生养成爱劳动、爱秩序、讲文明、讲卫生的良好习惯,提高学生的文明素质和劳动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