助力考生圆军校梦

2020年07月28日 09:36 来源:厦门网-厦门日报

  思明区人武部工作人员为考生和家长解疑释惑。

  厦门网讯(厦门日报文/通讯员 林巧甦 图/通讯员 郑迪)2020年军队院校在福建省招收普通高中毕业生工作政治考核于7月14日至21日组织实施。考生到报考地所在区人民武装部领取《政治考核表》,填报个人信息并报送区人民武装部,仅第一天就有将近两百名考生到思明区人武部咨询相关事宜、领取《政治考核表》。

  近年来,随着国防意识的提升和部队待遇的提高,军校报考热度持续上升。今年,思明区人民武装部积极为考生政审提供便利,体现人性化服务,做了诸多改进。为帮助考生及家长更快捷便利地办理各项事宜,思明区人民武装部还专门设立了兵役登记、军校招生政审、军人子女义务教育一站式服务平台,并在服务站里设置了登记处、领取处和录入处。

  服务站里还贴心地配备了饮水机、沙发和空调,让考生和家长能够在现场等候休息。此外,工作人员为考生和家长提供一对一式的解答服务,就考生和家长相关咨询进行详细解答,并开通了2020年思明区军队院校政审咨询微信群,以便考生及家长能随时与思明区人武部沟通联系,实时解答考生在军校报考过程中遇到的问题,做到一次告知,避免让学生和家长出现来回跑、多次跑的现象。

  据了解,今年计划有国防科技大学、陆军工程大学、陆军装甲兵学院等共19所军校,在福建招收普通高中毕业生289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