厦门烈士陵园:市民游客瞻仰烈士纪念碑

2020年09月04日 12:34 来源:厦门网-厦门日报

  ▲昨日,漳州游客陈玉龙来厦门寻访纪念地,并拍摄烈士陵园雕塑。 (本报记者 张江毅 实习生 黄凯 摄)

  厦门网讯 (厦门日报)昨天上午10点15分,在厦门烈士陵园,71岁的厦门人郑德成一边注视着园内的“永志铭心”雕塑群,一边缓缓走着。最后,他站定在革命烈士纪念碑侧前方,默默凭吊先烈。

  “今天是抗战胜利纪念日,我几天前就想好了,要来瞻仰纪念碑。”郑德成说,他从小就爱听长辈讲从前的革命故事、抗战故事。往年的清明节、国庆节、国家公祭日,只要有空,他都会来这里。

  端着相机,顶着烈日高温,昨日上午10点35分,24岁的漳州游客陈玉龙与朋友在拍摄烈士陵园内的雕塑,一拍就是近半小时。拍摄结束后,他也朝纪念碑的方向站定,向革命先烈致敬。

  “如果没有浴血奋战的革命先烈,就不会有我们现在的美好生活。今天是抗战胜利纪念日,我在规划行程时特地留出一天,专门寻访纪念地。”陈玉龙说,今天他还打算去灯塔公园、中山公园等地,“有人说,我们年轻人不了解也不爱了解历史。我用行动证明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