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晨山景

2020年07月14日 17:30 来源:厦门网-厦门晚报

    高殿中心小学六年(1)班 陈俊羽 

    指导老师:黄月乔 

    “小羽,快起床!我们去爬山。”妈妈的声音在耳边响起,我睁开惺忪的睡眼,从床上爬了起来,穿戴完毕后,便在橘色的晨曦中和妈妈出发了。 

    昨晚刚下过雨,路面湿漉漉的。路旁边有一朵朵的枙子花、一丛丛的马缨花、一株株的凤凰树。露珠缀在这些植物的叶片上、花瓣上,如同一颗颗刚出水的珍珠,晶莹剔透。还有一两颗被惊落的露珠,更让人怜惜她的美。 

    大树公公和风姑娘跳起舞来,刷刷刷,刷刷刷……被吹落的树叶仿佛一只只挣脱束缚的蝴蝶,在空中飞舞,最后飘落到地上。五颜六色的野花在风儿的吹拂下,自顾自地摇曳着,清香阵阵。树上的小鸟们叽叽喳喳地飞来飞去,好像在向人们展示它们美妙的歌喉…… 

    我左顾右盼,完全忘记了此行的目的。妈妈催促着我,让我别只顾着欣赏风景。太阳初升,晨光下满眼的姹紫嫣红、啁啾的鸟雀无不吸引着我的眼睛,吸引着我的心。 

    终于到山顶了。站在山顶上,空气是那么新鲜清冽,蓝天和白云似乎伸手可及,山下的楼房、街道、车辆等尽收眼底,让人有“会当凌绝顶,一览众山小”的感觉。 

    清晨的山景果真迷人,真是不虚此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