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夏乐园

2020年07月14日 17:31 来源:厦门网-厦门晚报

  群惠小学六年(5)班 潘梓歌

  指导老师:柏艳秋

  小时候,我跟着外公外婆一起生活。外公外婆种了很多荔枝树,外婆每次出去采荔枝时,都会带上我。那是一片环境幽静的荔枝林,是我的童年乐园。

  初夏,绿叶些许发黄,蝉鸣温柔,小麻雀在树上打盹。外婆架着梯子,爬到一棵荔枝树上,采摘刚刚成熟的荔枝,我则在树下等待尝鲜。只见外婆麻利地从树上摘下一大串荔枝,老练地往地上扔,我一边欢快地大喊着,一边东奔西跑拾起掉落在草地上的荔枝。我用小手一点一点剥开荔枝壳,迫不及待地咬了一口,味蕾瞬间被一股甜蜜冲击。

  外婆忙于采摘,我就在树下玩耍。累了,我就躺在草地上。空气中飘着荔枝香,一切显得那么静谧。小鸟儿醒了,发出“唧唧”的叫声,轻轻地飞到巢旁哺育雏鸟;小松鼠在树窝里午睡,好朋友找它串门,一起欢快地在树枝间穿梭;树枝上还有一只肥猫在沉睡,被松鼠惊醒了,险些掉了下去,慵懒地打了个哈欠,又继续睡了……我伸出手半遮着自己的眼,看见阳光正透过树叶的缝隙,形成了一道神秘的光柱,柔和而明媚。

  我的眼皮渐渐变重,也不知睡了多久,耳边传来轻唤,原来是外婆叫我回家了。她背着我从农田旁走过,夕阳西下,晚霞染红了金黄的稻麦,我一边唱着闽南童谣,一边看着太阳渐渐从地平线上消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