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煮珍珠奶茶

2020年07月31日 14:50 来源:厦门网-厦门晚报
  高殿中心小学三年(1)班 邓杰鹏
  指导老师:陈林霞
  叮咚叮咚,门铃响了。坐在沙发上的我一跃而起,兴奋地冲向门边,飞快地打开门。我的好朋友雨萱来了,她是来教我做珍珠奶茶的。
  雨萱笑眯眯地问我:“东西都准备好了吗?”我一边点头一边带她去厨房。一张桌子上放着准备好的纯牛奶、“珍珠”、咖啡、白糖等。雨萱看了看说:“好,我们开始吧。”我拿起锅,装了半锅水,放在燃气灶上。很快水烧开了,雨萱让我把“珍珠”倒进锅里,先煮三分钟,再焖一分钟,然后把水过滤掉。
  突然,雨萱大叫一声:“哎呀,我刚才忘记问你了,你有准备冰水吗?”我脱口而出:“当然有啦!”于是,在她的指挥下,我把“珍珠”放在冰水里浸泡了一会儿。我忍不住问她:“为什么要这么做呀?”“因为这样‘珍珠’会更Q,更有嚼劲。”她这么一说,我才恍然大悟。
  接着,雨萱又让我烧了一锅水,等水沸腾后倒进四大勺咖啡粉和一大勺白糖,搅拌一会儿后就能关火了。雨萱告诉我,这个时候就可以加入牛奶了。
  我取来两个杯子,倒入煮好的奶茶,加入“珍珠”。我突然一拍脑门,大叫道:“没有吸管。”雨萱朝我做了个鬼脸,笑着说:“看我的。”说完,她从包里拿出一包吸管,递给我说:“送你的。”
  我们一人拿了一根吸管,喝起了美味的珍珠奶茶。雨萱边喝边夸我:“你是个好徒弟,学得很快。”我看着她,咧开了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