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碗爱心汤

2020年07月31日 14:51 来源:厦门网-厦门晚报
  江头中心小学五年(4)班 方新晖
  指导老师:孙金菊
  自从妈妈生了妹妹后,我以前喜欢的美食,比如炸鸡翅、炸虾、松鼠鱼等就再也没有出现在我家的餐桌上了。
  一个周六中午,一股浓浓的香味从餐厅飘过来,我顿时两眼放光,马上跑到餐桌旁。不过,我看了一眼顿时就垂头丧气了,妈妈煮了一种我从来没有喝过的汤,看起来黑乎乎的,十分怪异。我忍不住问:“妈妈,这是什么汤啊?”妈妈回答:“这是杜仲黄精黑豆核桃排骨汤。”
  什么是杜仲?什么是黄精?为什么要这些东西?就连我平时最爱吃的排骨,我看了也没胃口。这时,妈妈转身走进了厨房,我眼睛滴溜溜转了一下,计上心来。趁着妈妈不在,我迅速地把碗里的汤都往爸爸的碗里倒。可就在这时,妈妈突然转过头来,这一幕都被她看在了眼里。“你知道我为什么要让你喝这汤吗?”妈妈生气地质问。“不知道。”我小声地回答。“因为最近雨水多,湿气重,这汤能帮助祛湿,很养生的,你得多喝点。”
  原来,妈妈为了做这道汤,还专门从外面买了一个电子秤,用来称中药和食材,杜仲要5克,黄精5克,黑豆10克,核桃3颗。看着这道黑乎乎的养生汤,我顿时感觉脸上热辣辣的。虽然我心中对它十分抵触,但一想到妈妈一边要带妹妹,一边要陪伴我学习,还要给我熬汤,我不再犹豫了,默默地端起碗,咕嘟咕嘟把爱心汤喝下了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