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天一个电话

2020年07月31日 14:51 来源:厦门网-厦门晚报
  金尚中学初二(3)班 林思瀚
  指导老师:周一凡
  外婆有点耳背,妈妈每次给外婆打电话,都是很大声:“冰箱收到了吗?我今天又买了一个空调寄回去啦,两天后就可以到,你不用付钱,到了之后就叫人去安装一下空调……”
  妈妈的大嗓门和外婆真是如出一辙,虽然只是问一些重复的问题,但还是让我有触动。
  去年夏天,我回老家屏南过暑假。傍晚时分吃过晚饭,外公就去村里老年协会打麻将,家中就只剩外婆和我。我坐在小石凳上乘凉,听着外婆和邻居聊天:“你看看我这个女儿啊,又给我买了什么电子产品,这在乡下啊,很多都可以不用的。”外婆总是说,买空调是浪费,不如风扇好。其实,我知道外婆是节约,家里原本就很热,她经常连风扇都舍不得开。当然,妈妈也知道,所以她还是坚持往老家买电器。
  妈妈一个人经营着一家母婴店,有时我到店里的时候,正好遇到很多顾客带着孩子来,妈妈独自忙里忙外。等到她忙完,一切都平静下来,她又要和外婆打电话了。
  妈妈带着我在厦门生活,外婆在老家,老人家希望有人关心,希望听到女儿的声音。妈妈每天都给外婆打电话,再忙,再累,都没有忘记。至于电话里说什么,十天半个月说同样的一件事,都不要紧。
  如何做有孝心的儿女?一天一个电话,妈妈给我上了最好的一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