爬上山顶

2020年08月12日 15:41 来源:厦门网-厦门晚报

  厦门二实小三年(3)班 陈姝璇

  指导老师:李惠玲

  “哇,好高的山!”我看着面前的山说。“今天我们的任务就是爬上这座山!”妈妈微笑着说。

  “一二一,一二一……”我一边抹着汗水,一边喊。“妈妈你快点,我都超过你了!”“你可不要把力气都花在前面,还有很远才到半山腰呢!”“没事儿,到半山腰,休息一下,再鼓足力气往上爬不就好了!”我鼓足劲,冲向半山腰。

  终于到了半山腰,我从背包里掏出水壶,喝了一大口水。这时,妈妈也赶上来,见我在喝水,轻轻拍了拍我的背,说:“加油,还有600米就到顶了!”什么?还有600米?我差点把水喷出来。“没事儿,休息一下,过会儿再爬。”

  “快……快到山顶了吗?”我紧握着拳头,满脸通红。妈妈说:“加油啊!还有200米!”“我不爬了!”我大口喘着气。妈妈语重心长地说:“你一定要坚持,你已经爬到这里了,放弃就可惜了哦。”在妈妈的鼓励下,我昂起头,挺起胸,咬着牙,继续向山顶爬去。

  终于爬上山顶了!风轻轻吹过我的头发,好像在夸我“你真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