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爱集邮

2020年08月12日 15:45 来源:厦门网-厦门晚报

  新店中心小学四年(6)班 林溢权

  课余时间,有的人喜欢打篮球,在赛场上展示自己的球技;有的人喜欢跆拳道,在一招一式中施展拳脚功夫;有的人喜欢下象棋,在楚河汉界里决胜千里……而我喜欢在集邮的世界里寻找知识的乐趣。

  周末,我准备好双面胶、A4纸、护邮袋等材料,开始了集邮旅程。我先用双面胶把A4纸粘贴成一本小册子,然后在封面上写上“集邮册”三个大字,下面写上自己的姓名和日期。一本简易的集邮册就在我的巧手下大功告成了。

  有了邮册之后,我开始设计邮册板块。我把第一个板块设计成“纪念邮票”专版,还设计了“特种邮票”专版、“普通邮票”专版、“外国邮票”专版……在我收藏的邮票中,有《中国工农红军长征胜利八十周年》《红其拉甫》《福建民居》《日本鸟》等。

  我最喜欢的一枚邮票是《红其拉甫》。这枚邮票是2018年发行的,面值1.20元,设计得很精美,蕴含的知识很丰富,既有凝重的历史烙印,又有强烈的时代音符。“红其拉甫”意为“血谷”,四大名著之一《西游记》里的玄奘法师曾从这走上了印度,到西天取经。今天这里是喀什通往巴基斯坦公路的起点,也是中国的国门之一。红其拉甫里的哨所,解放军战士常年守卫在这里。每当我欣赏这枚珍贵的邮票时,都从心底里为国家而骄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