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场互助

2020年08月12日 15:47 来源:厦门网-厦门晚报

  五缘第二实验学校五年(2)班 陈嘉坤

  指导老师:邱云菊

  “同学们,我们换一种不同的方式来学习,一对一互助。”老师说。我分配到的是小淞,他还可以,但我想着要气气他,气到他不教我为止,这样我就能开心地玩了。

  星期六下午,小淞过来教我:“你有哪一些不会?”我说:“生字、课文内容。”小淞说:“应该能在期末考之前全教完。”我心想:那是不可能的。他去拿语文书,问我:“《四时田园杂兴》会背吗?”我点点头,小淞说:“那你背一下。”我说:“我先喝一下水,太渴了。”我喝完水,对着小淞背了三首。小淞说:“还可以,你先休息一下,等一等我再来教你。”

  没过多久,小淞准备开始教我,我心想:先假装去上厕所,来回两分钟。我起身向厕所走去,小淞看到我起身,叫住我:“你去哪?”我回答:“去上个厕所,人有三急,不懂吗?”我走在路上心想:“还是耍他了,他要是一生气去告诉语文老师,我就完了。”我回到位置上,对小淞说:“来吧,开始教其他内容,我就那些注释不太熟,一些字不会。”小淞若有所思:“那你把不会的字圈起来,到时候,我教你怎么记。注释你先背,背熟了之后,你找我默写。”

  经过小淞的考前辅导,加上我自己的努力,我在期末考中取得了比较满意的成绩——从原来的D级冲到B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