拔花生

2020年08月12日 15:49 来源:厦门网-厦门晚报

  鹭江新城小学四年(3)班 谢家昕

  指导老师:陈翠颖

  又到一年花生收获季!一大早,爸爸就对我说:“你暑假没什么事做,正好去帮姑姑拔花生,劳动劳动!”

  太阳火辣辣的,照得我睁不开眼睛。我们来到姑姑家的花生地。姑姑一到地里就麻利地开始干活,弯腰,一抓,再一拉,花生一下就从地里拔出来了。看起来拔花生很简单嘛。我学着姑姑的样子开始拔,可那花生就像钉在土里一样,怎么都拔不动,倒是一些叶子被我扯了下来,划得我手心火辣辣地疼。

  “唉!怎么到我拔就这么费劲呢?”我回头看向爸爸。“拔花生是有技巧的。”爸爸一边说,一边示范,“万事开头难,你多试试就会了。”

  看了爸爸的示范,我似乎懂了,马上又选了一株花生。这次,我按照爸爸教我的方法,双腿下蹲,双臂绷紧,双手牢牢地抓住花生苗使劲一拔。“哗”的一声,花生破土而出。“我会拔花生了!”看到粘着泥土的花生,我心里别提有多高兴了。

  就这样,我拔了一株又一株,很快就拔完了一畦地。这时,我转头看着一大片花生地,开始发愁了,这么多花生,什么时候才能拔完啊?再看看身边的大人们,他们一下一下地往前挪,花生一株一株地出土,我也没敢休息,继续埋头拔。

  终于,我们拔完全部花生了。大家的衣服早已被汗水浸透,加上满身的泥土,个个都成了泥人。

  我的双臂酸酸的,双手红红的,但心里却是甜甜的。因为我不仅会拔花生了,还体会到了劳动的滋味,感悟到了美好的生活是靠劳动创造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