茉莉芬芳

2020年08月12日 15:51 来源:厦门网-厦门晚报

  滨北小学六年(8)班 陈金恩

  7月,空气中氤氲着茉莉花香。一朵朵旖旎的茉莉花好像一个个白色的精灵,点缀在绿叶丛中。我记得4岁那年,家乡院子里的茉莉花格外芬芳。

  “奶奶,院子里的茉莉花开啦!”我循着香味,在一个墙角里发现了一株弱小的茉莉,它是那样脆弱。这时,奶奶的脸也悄悄地凑了过来。

  “哇!奶奶,这花好香。”我拉着奶奶让她也来闻闻。“你知道茉莉花为什么这么香吗?其实,每一株茉莉都要经历风雨,只有经历过磨练的茉莉花,才能散发出迷人的香气。”听了奶奶的话,我似懂非懂。

  那天晚上,大雨滂沱,嘈杂的雨声扰乱了我的心弦,我吵着闹着把奶奶从床上拉起来。黑暗中,院子里的那抹白在风中摇摆不定,我真担心这可能会是茉莉花生命中的最后一次磨难。

  伴着奶奶的摇篮曲和隐隐忧虑,我再次进入了梦乡。

  早晨,我被奶奶的笑声唤醒。我缓缓走向茉莉花,发现它容颜依旧,而且香味更浓烈了。啊,原来奶奶没有骗我!“孩子,看到了吗?其实人生也是如此,只有经历过磨难的人生才算是完美的。”

  后来,奶奶去世了,那株茉莉花也凋零了,但它已深深扎根在我的心里。小茉莉,你知道吗?你芬芳那时,可是温暖了我和奶奶的一段光阴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