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海警局破获一起特大走私案 涉案金额超120亿元

2020年08月04日 17:16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北京8月4日电(记者刘新)中国海警局近日成功破获一起特大走私案,对涉及采购、转运、分销等环节的8个走私犯罪团伙实施“全链条”打击。经初步核查,仅2019年以来,这些团伙涉案走私金额已达123亿元。

  据了解,中国海警局在行动中共出动海警舰艇8艘、警力600余人,在山东省公安机关配合下,成功摧毁这个横跨多省市走私犯罪网络,斩断多条海上走私通道,查扣万吨级外籍走私“母船”和国内“接驳船”各1艘,抓获犯罪嫌疑人50名,查扣走私白糖6600吨、车辆15台,冻结赃款5亿余元。

  据了解,这是中国海警局组建以来破获的涉案资金最高、冻结资金最多、现场查扣走私白糖数量最大的一起走私案件,也是中国海警局首次对境外采购、海上转运、境内分销走私团伙实施“全链条”打击。

  目前,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