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怀化军地联合举办首届退役军人创业创新大赛

2020年08月04日 17:25 来源:新华社解放军分社

  “今天的比赛让我收获满满,专家组给出宝贵的建议,回去后好好‘消化’,推动企业更好发展。”近日,湖南怀化军地联合举办首届退役军人创业创新大赛,带领队伍获奖的唐长斌欣喜地告诉记者。

  脱下军装仍是兵。唐长斌是怀化市辰溪县一家公司的负责人,曾在福建某部服役6年。2008年,唐长斌退伍回乡创业,曾经的“优秀士兵”开启新征程,带领当地贫困群众和退役军人,在农村开辟新“战场”,流转土地1200亩,从事粮油种植,迈入“全国种粮大户”的行列。2020年4月,唐长斌被评为怀化市优秀退役军人。

  怀化市首届退役军人创业创新大赛,分为行业赛和“精准扶贫”“创新团队”专项赛,吸引了来自全市28支退役军人“双创”队伍报名。

  怀化市退役军人事务局负责人周厚群介绍,怀化市现有退役军人约15万人,近年来,怀化市紧紧围绕促进退役军人就业创业“第一民生”,通过教育培训、就业帮扶、政策保障等方面推动退役军人就业创业。多部门联合制定指导性文件,为退役军人提供创业财政补贴、税收减免、金融服务等多方面支持。(李夏涛 徐小平 谢永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