火箭军某基地把身边典型搬上教育课堂

2021年01月12日 11:01 来源:解放军报

  “既然穿上了军装,我便不再是孩子;既然来到了抗疫前线,我就要像战士一样战斗……”元旦前夕,火箭军某基地教育课堂内座无虚席,屏幕上一段段基地医院支援湖北医疗队队员的抗疫短视频,令现场官兵为之动容。该基地将身边典型作为鲜活教材,不断增强主题教育的时代感和感召力。

  身边人最能感染人,身边事最能激励人。据该基地领导介绍,基地医院曾组织成立医疗队赴湖北支援抗疫,医疗队员们在武汉抗疫的50多个日夜里舍生忘死、勇敢奋战,他们的精神和壮举值得基地官兵学习。为提升教育实效,他们借助强军网等网络媒介,组织大家观看基地医院抗疫短视频,回顾医疗队员可歌可泣的抗疫历程。同时,他们还组织抗疫先进事迹座谈会,引导官兵谈体会、话感悟,催生情感认同、引发思想共鸣。

  学习典型见贤思齐,扎根岗位矢志强军。教育开展过程中,他们还组织“弘扬高原火箭兵精神、争做打赢先锋”主题演讲等配合活动,进一步强化官兵使命担当。“患者康复是对医疗队员最好的礼物。对于我们来说,‘能打胜仗’就是对祖国和人民最好的礼物。”新排长廉凯强感慨地说。近日该基地组织阶段性考核,官兵踊跃争先、热情高涨,10余名官兵在实弹射击、军事体能等课目中刷新单位训练纪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