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承红色血脉 争当英雄传人

2021年01月26日 13:32 来源:厦门网-厦门日报

  ▲新兵参观汽车队荣誉室。(钟宇杭 摄)

  厦门网讯 (文/图 厦门日报记者 蔡镇金 通讯员 钟宇杭)近日,东部战区海军某护卫舰支队组织新兵参观“海上猛虎艇”荣誉室、军史长廊、战地文化园等红色场馆,引导新兵在追忆辉煌战史、感悟革命精神中,传承红色血脉,争当英雄传人。

  该支队作为“海上猛虎”“海上先锋”两种精神的继承单位,坚持把传承弘扬两种精神作为经常性基础性工作,抓实常态学习教育、红色文化熏陶、战备训练实践等环节,确保红色基因融入血脉、根植灵魂。新兵下连后,第一时间组织参观军史长廊,教唱《海上猛虎之歌》《海上先锋之歌》,学习《猛虎先锋战旗红》系列书籍,让新兵在耳濡目染中深扎信仰之根,打好政治底色。

  在“海上猛虎艇”荣誉室,一幅幅斑驳褪色的照片、一件件战场缴获的实物、一枚枚弥足珍贵的奖章……不时让新兵驻足观看。

  “磨砺英雄气,贵在兵之初。”该支队领导介绍,他们在结合经常性思想政治教育的同时,紧紧抓住新兵下连、重大节日、誓师大会、总结表彰等教育契机,通过学习海战故事、研习两种精神、重温军人誓词、评选四有先进个人等多种方式,将忠诚与血性基因灌注融入官兵血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