厦门:扎实做好退役军人服务保障工作

2021年04月13日 09:40 来源:厦门网-厦门日报

  厦门网讯 (厦门日报记者 詹文)昨日,市人大常委会组织开展我市退役军人保障体系建设情况代表视察活动。

  视察组一行实地察看了集美园博社区退役军人服务站、厦门鹰吉利保安服务有限公司、市退役军人服务中心,召开座谈会听取市政府及有关部门的情况汇报。

  视察组对我市退役军人保障体系建设情况表示肯定,认为在市委的坚强领导下,市政府及有关部门高度重视,全面落实退役军人政策法规和各项制度要求,退役军人保障体系框架基本建成,各项工作取得新成效,双拥工作得到巩固深化,社会爱军拥军氛围更加浓厚。

  视察组建议,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退役军人保障工作的重要论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提高站位、深化认识,将管理和服务保障好退役军人作为当前重要的一项政治任务抓好抓实,努力将我市打造成为全国双拥支前新标杆。要宣传贯彻落实好今年1月1日起实施的退役军人保障法,进一步落实各项政策措施,完善法规制度,理顺办事流程,推动构建更加完备的退役军人保障工作政策制度体系。要边探索实践边总结提高,推动各级退役军人服务中心(站)运行更加制度化、标准化、信息化、精细化,持续增强保障能力,提高服务水平。加大退役军人就业创业扶持力度,探索建立退役军人创业孵化基地,把有意愿自主创业的退役军人“扶上马、送一程”。加强对退役军人的人文关怀,既协助解决他们工作生活中的实际困难,又鼓励和调动他们参与基层社会治理的积极性,真正发挥退役军人的特长和优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