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警汉中支队组织“对标英烈、学习典型”群众性讨论活动

2021年04月18日 17:29 来源:解放军报

  “面对凶残的敌人,巴山游击队的9名战士,英勇地冲向敌阵,抡起大刀就砍,刀刃卷了就用石头砸……”日前,武警陕西总队汉中支队组织“对标英烈、学习典型”群众性讨论活动,战士侯伟为战友讲述“血染西河崖”战斗故事,分享自己对战斗精神的感悟,现场官兵深受触动。

  该支队驻地是一片红色的革命热土。在革命战争年代,川陕革命根据地陕南苏区、鄂豫陕革命根据地汉中苏区在这里建立,红二方面军、红四方面军、红二十五军等英雄部队均在这里战斗过。

  “驻地丰富的红色资源,是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生动教材,为我们引导官兵从中汲取力量、矢志强军提供了有效载体。”该支队政委秦永吉介绍,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他们组织官兵赴小河口会议旧址、红二十五军司令部旧址等红色场所,重温红色历史、传承红色基因,并开展“对标英烈、学习典型”群众性讨论活动,让官兵现场谈体会、话感悟,使学习教育真正入脑入心。

  每处红色场馆,都是党史学习教育的生动课堂。机动中队班长杨玉平入伍8年,一步一个脚印不懈努力,从普通一兵成长为特战尖兵,被表彰为“武警部队十大标兵士官”。学习讨论中,他说:“我的成长离不开党的培养,党的光辉历史一直激励着我精武强能、突破自我!”

  以史为镜、以史明志,官兵在党史学习教育中汲取强大动力。毕业分配到驻地在山区的中队后,排长王城鑫一度感到失落。通过深入学习党史,王城鑫重燃斗志,立足岗位、建功军营的信念更加坚定。

  “向革命先烈学什么”“练兵备战我能做什么”“与革命先辈相比,我还缺什么”……活动中,官兵检视自我、深查细纠,将学习党史焕发的政治热情转化为练兵备战的实际行动。近期,该支队积极纠治“训练水平低层次徘徊”等问题,有效破解多项训练难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