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启新闻宣传事业新征程 厦门日报社新闻大厦暨融媒体中心昨日正式启用
2024-01-22 07:36 来源:厦门日报

  厦门网讯(厦门日报记者 邬秀君)昨日上午,厦门日报社新闻大厦暨融媒体中心启用仪式举行,标志着厦门日报社再次开启党报新闻宣传事业新征程,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吴子东出席启用仪式。

  厦门日报社新闻大厦暨融媒体中心位于金尚路289号,地上共17层。启用仪式上,随着领导嘉宾与厦门日报社相关负责人共同插入开启大厦的“金钥匙”,两扇红色大门缓缓开启,标志着厦门日报社新闻大厦暨融媒体中心正式启用。

  随后,领导嘉宾共同参观了厦门日报社融媒体指挥运营智慧平台。据悉,厦门日报社融媒体指挥运营智慧平台聚合了指挥中心平台、演播室、录音室、非编室、移动直播系统等,不仅是全景式、沉浸式的演播空间,同时也是融指挥调度、内容生产、演播直播于一体,不停运转的媒体“大脑”。

  据了解,厦门日报社新闻大厦暨融媒体中心的建成使用,是市属媒体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加快推进媒体深度融合战略部署和市委工作要求,积极顺应时代发展大势,加快建设新型主流媒体的重要举措,实现了以媒体先进技术为驱动的全媒体生产流程的重构再造,打造了以本地资讯为主的新闻信息内容的聚合平台,是厦门日报社加快建设具有国内先进水平和厦门特色的市级融媒体中心的重要成果。

责任编辑: 廖文焱,赖旭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