驰援同安、“疫”不容辞,国贸文旅在行动
2021-09-27 10:52来源:厦门网

  厦门网讯  近期,厦门市疫情卷土重来,牵动人心。同安区是疫情高风险区域,在这里总能遇见国贸文旅志愿者的身影,他们是驻守抗疫一线的先锋部队,主动扛起疫情防控应尽之责,积极奋战在抗疫最前线,为全力打赢疫情防控这场硬仗贡献力量。

  同心驻守,暖心战疫

  令人猝不及防的疫情来势汹汹,长期奋战于同安竹坝的国贸文旅人在这危难时刻坚守岗位,自9月17日起陆续集结一批批志愿者奔赴抗疫前线,支援同安各大社区核酸检测点的志愿工作,全程参与到同安区第一次到第六次的核酸检测工作中。

  他们收发小区出入凭证、查看“健康码”、测量居民体温,认真对来往人员做好排查登记、组织维护现场秩序,努力保障社区入住人员的健康与安全。这些奔忙穿梭在同安的“国贸志愿者”身影,以实际行动,诠释了国有企业的责任与担当!

  微光聚集,“疫”线有我

  每一束微光,都可以点燃时代的火炬。为了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除了有序组织志愿者队伍,国贸文旅其他居住于同安的员工哪里有需要就奔向哪里,用一份热,发一分光。

  9月18日,国贸文旅苏雯茵主动支援同安区洪塘镇洪塘村委三千多人的核酸检测工作;9月24日,国贸研学公司叶国境老师自发前往同安新民镇梧侣学校核酸采集点协助核酸检测电脑信息录入;9月25日,孔琼组织同安祥平街道芸溪社区居民参加核酸检测,陈璋自发在同安区金海社区担任志愿者....微光聚集,“疫”线有我,共克时艰。

  风雨无阻,坚守阵地

  抗疫精神风雨无阻,9月23日天空下起了暴雨,国贸文旅组织14名志愿者支援同安区侨安社区第五轮核酸检测的工作。变化莫测的天气,志愿者们却保有始终如一坚守的心,坚持站到最后一班岗。疫情当前,离不开逆行而上,在前线负重前行的人。感恩逆行者,你们“疫”无反顾的样子最酷。

  直面危险,冲锋在前

  9月24日,疫情防控工作日益复杂化和白热化,核酸检测工作迫切需要更多人员支援。国贸文旅团队迎难而上,多名志愿者无惧危险主动请缨参与到第六次核酸检测工作中,对前来检测的市民进行秩序维护、体温测量、酒精消毒、出示健康码、实名登记等服务,对各个环节严格把关。

  雪中送炭,共克时艰

  疫情突如其来,令人措手不及,同安区自9月17日起便实行了封控管制,驻守人员面临物资紧缺问题。国贸文旅在危急时刻前往核酸检测点及道路管控点,为疫情防控一线的核酸检测工作人员,送去一箱箱饮料、方便面、水果等物资,以实际行动支持防疫工作,传递社会温暖和正能量,坚持为民办实事、践行国企担当。

  9月23日,面对同安区日益严峻的疫情形势,国贸地产火速筹备近6000组防疫物资,支援同安抗疫前线!

  “我们越快运输到需要这些物资的地方,有需要的人就能够越早得到帮助。”志愿者们传递的不仅是一份份的抗疫物资,更是国贸人骨子里的责任与担当!

  面对此次突发的疫情,国贸迎难而上,让党旗飘扬在一线、党徽闪耀在一线、国贸活跃在一线,筑牢疫情防控严密防线,展示了国企担当,用责任担当守护一方平安。国贸人”将持续行动,为全市社区打赢疫情阻击战建立防控“安全网”,筑牢红色“防火墙”。

  同安加油,抗“疫”必胜!

展开阅读全文

责任编辑:杨奕琦,衷文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