奋楫开新 红色血脉铸军魂

2022年10月28日 10:06 来源:厦门日报

  第73集团军新毕业军官学员集训队举办强军故事会。(周祎鹏 摄)

  ▲参观战旗广场。(张杰 摄)

  组织签名立志活动。(周祎鹏 摄)

  厦门网讯(厦门日报记者 蔡镇金 通讯员 付孟哲 杨博龙) “继续秉持‘赶考’意识,积极投身练兵备战……”近日,第73集团军新毕业军官学员集训队,一股热烈浓厚的学习氛围扑面而来。结合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他们深入开展“学思想、强信念、铸军魂”系列活动,通过讲党史军史、谈体会感悟,把饱满的政治热情转化为精武强能博学强智的不竭动力。

  “党的二十大报告擘画了强军兴军的伟大蓝图,新毕业军官学员正是那一抹最为青春靓丽的色彩。”集训大队政委顾鑫说,聆听习近平总书记所作的报告后,学员们倍感振奋,学习讨论热情分外高涨。开幕会后,他们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在集训队营造出“学深悟透、真信笃行”的良好氛围,引导大家不忘初心、砥砺前行,鼓励大家剖析当下、寄语未来,以时不我待的奋发姿态,积极投身强军兴军的伟大实践。

  “报告强调,要增加新域新质作战力量比重,深入推进实战化军事训练。”学员朱宏鹏对党的二十大报告中的这段话感慨颇深。他说,作为党的干部,作为新时代革命军人,必须铸牢军魂意识,练就过硬本领,用一往无前的胜战勇气,加快实现向合格一线带兵人的转变,以实际行动践行忠诚誓言。

  感悟报告精神,强固理想信念。集训队党委深刻把握青年官兵时代特点,充分运用学习平板、手机网络、电视广播等多媒体渠道开展学习讨论。同时,他们还通过重温入党誓词、举办强军故事会、组织板报展评、拍摄制作vlog等官兵喜闻乐见的形式,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热潮。

  奋楫开新,红色血脉铸军魂。在持续深入的系列学习活动中,红色血脉深深扎根。集训队全体官兵纷纷表示,要在回溯精神根脉中认清政治定位,自觉坚守我党我军的精神阵地,始终将职责使命刻入灵魂、融入血脉,为“加快把人民军队建成世界一流军队”贡献智慧和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