叙政府军向阿勒颇西郊反对派武装发动猛烈炮击

2020年01月26日 18:20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大马士革1月25日电(记者郑一晗)据叙利亚通讯社报道,叙政府军25日深夜对聚集在北部阿勒颇省首府阿勒颇市西郊的反对派武装发动大规模炮击,摧毁多处防御工事,“使恐怖分子在阿勒颇西部的防线大范围崩溃”。

  叙利亚军方当天早些时候发表声明说,以极端组织“征服阵线”为主的武装组织不断破坏冲突降级区协议,向伊德利卜省和阿勒颇省的居民区和政府军据点实施袭击,造成人员伤亡,制造恐慌,“军方不允许这种情况持续下去”。

  声明说,政府军决心继续开展在阿勒颇和伊德利卜的军事行动,以终结武装组织在这一地区对平民的袭击,使民众恢复正常生活。

  当天,叙利亚外交部在致联合国秘书长和安理会的信函中表示,叙利亚军方在阿勒颇和伊德利卜开展的军事行动,是应叙利亚国民要求对恐怖组织罪行作出的回应。

  近期,阿勒颇多次遭叙利亚反对派武装袭击,政府军加大了对阿勒颇西部武装组织据点的炮击力度。叙分析人士认为,叙军行动意在收复阿勒颇西部的反对派控制区,配合伊德利卜南部的军事进展,打通大马士革和阿勒颇之间的公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