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联勤保障中心:主官集训,课目量体裁衣

2021年12月03日 07:12 来源:解放军报

  案例式研讨剖析、互动式交流答疑……日前,郑州联勤保障中心聚焦战场保障和调整改革后基层主官岗位能力要求,从战备训练、政治工作和日常管理等方面,组织分队主官集训,着力提升参训人员抓建基层的能力水平。

  该中心政治工作部领导介绍,未来战场联勤保障中,基层主官地位作用很重要。全面提升基层主官的能力素质,让他们打头阵、站前排、唱主角,才能推动基层建设全面提速、全面过硬。

  该中心所属基层分队点位分布散、人员类别多、承担任务重,但新任基层主官普遍存在任职时间不长、岗位能力欠缺问题,“想抓不会抓,想干不会干,想管不会管”的问题比较突出。

  此次集训,他们坚持“缺什么训什么、什么弱补什么”的原则,量体裁衣安排授课、训练、演练等内容:体能素质差的邀请专业教练进行科学指导、指挥能力弱的参加多课目综合演练、带兵经验不足的安排优秀骨干面对面传帮带……

  集训中的一天清晨,紧急集合号声骤然响起,参训人员迅速携带战斗装具奔赴指定地域。“敌”炮火袭击、通过“染毒地段”、野外宿营……一路上“敌情”不断、特情频出,参训人员在短时间内完成识图用图、野战生存等10多个实战化课目,有效锤炼了实战环境下的综合作战能力。(李燚统、陈丽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