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致敬最可爱的人——纪念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图片展”开展

2020年10月28日 07:04 来源:东南网

  东南网10月26日讯(福建日报·新福建客户端记者吴鹏)10月25日上午,福建省新四军研究会在福州市安民巷53号(原新四军驻福州办事处旧址)举办“致敬最可爱的人——纪念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图片展”开展式。

  开展式邀请了17名抗美援朝志愿军老战士,活动期间,全体人员为抗美援朝牺牲的烈士默哀,福州市铜盘小学学生为老战士们敬献鲜花,随后举行爱国题材歌舞表演、诗歌朗诵等节目,上午现场观众达200多人。

  此次主题展览以《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战史》为依据,以抗美援朝精神为主线,以抗美援朝中的福建子弟兵战斗为重点,共有7大部分:一、战略决策,二、冰雪长津湖,三、地下长城,四、钢铁运输线,五、粉碎细菌战,六、鲜血凝成的战斗友谊,七、伟大的抗美援朝精神。展出200多张历史图片。展出的历史图片主要由抗美援朝亲历者、老同志保存并提供。

  本次展览展出时间持续2个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