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警四川总队医院专家医疗队赴藏区高原部队巡诊

2021年11月09日 17:24 来源:人民网
带队领导深入部队驻地医院开展实地调研。
带队领导深入部队驻地医院开展实地调研。

  近日,武警四川总队医院军事医学与特种学科、消化科、皮肤科、眼科等8个科室专家骨干组成的医疗队,带着总队党委领导的关心和厚爱,在院长和政委亲自带领下分两批历时14天,从乐山奔赴甘孜和阿坝,为藏区高原部队官兵开展医疗巡诊和调研活动。“战斗力需要,就是医疗服务方向!”在医疗队出征仪式上,该医院院长任晓兰的一句话道出医疗队全体人员的心声。

  “无论军队改革怎么改,医院姓军为战的宗旨不能变、力度不能减、标准不能降。”该医院政委李天然说。该总队所属高原藏区部队,医疗卫生资源紧缺,让先进技术惠及更多基层官兵,把医疗服务延伸到高原哨所,是医院近年来在拓宽为兵服务实践中确立的导向。科学的诊治、热情的服务,巡回医疗服务队为常年驻守雪域的官兵送来了健康,更坚定了他们高原坚守的信念。

  十多天中,医疗队行程万里,为高原部队开展巡诊41次,开展健康宣教和座谈调研20场次,累计为2154名官兵提供诊疗服务,赠送和发放药品60余种总价值达38万元,以医者的仁心大爱温暖基层兵心。

  李华时摄影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