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第九批赴马里维和医疗分队高标准通过联合国综合能力评估

2022年03月16日 11:22 来源:人民网
核查官对第九批赴马里维和医疗分队防卫装备性能进行现场评估。
核查官对第九批赴马里维和医疗分队防卫装备性能进行现场评估。

  “通过核查,前期你们做了大量的准备工作,标准很高。”近日,联合国马里多层面稳定特派团(联马团)东战区对中国第九批维和医疗分队进行了综合能力评估,评估组对中国医疗分队各项能力给予高度评价,以优异成绩通过评估。评估组一行11人由联马团东战区训练处副处长约翰凯内西少校带机关各业务处,到中国维和医疗分队对分队综合能力进行评估,此次评估是对该分队至去年8月份部署至任务区以来各项能力的综合性评估。 

  中国第九批赴马里维和医疗分队队长说:“评估不仅是检验分队遂行各项任务的试金石,更是查缺补漏的良好契机,在维和期间,每次迎检都是一个挑战,因为我们是在国外执行维和任务,代表的不是某个单位,而是‘中国标准’和中国形象。”

  孙兆顺、刘港、朱冬冬、杨波摄影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