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73集团军着力抓好新毕业军官学员岗前集训

2022年10月28日 10:09 来源:厦门日报

 

 外请射击教员为大家讲解射击技能。(杨博龙 摄)

  厦门网讯(厦门日报记者 蔡镇金 通讯员 付孟哲 杨博龙)为帮助新毕业军官学员加速实现角色转变,连日来,第73集团军依托驻厦某教导大队组织新毕业军官学员进行岗前集训,围绕思想理论、政策法规、组训指挥、按纲抓建、依法带兵等方面进行集中强化,全面提升综合能力素质,助力迈好岗位任职第一步。

  “新毕业军官学员作为干部队伍的源头活水,其能力强弱关系到基层战斗力建设质效。”该集训办公室领导说,针对新时代青年军官的成长特点,他们把使命任务与干部能力素质有机结合,采取“连队化管理、场景式教学、适应性训练”的模式,通过全程贯彻量化评比、以考促训,搭建舞台、发现人才的培养思路,不断夯实学员的岗位任职基础。

  学悟优良传统,矢志奋斗强军。开训第一课就是党史军史学习,通过红色基因滋养、感悟精神谱系熏陶,让学员进一步擦亮忠诚血性,激发情感认同,坚定理想信念。同时,他们组织学员走进营区红色场馆开展铸魂立志活动,熟悉了解集团军部队光荣历史、英雄模范和优良传统,在参观见学中砥砺初心、厚植信仰,坚定建功军营、矢志精武的信心,凝聚奋斗强军的意志力量。

  判断情况、拟制方案、定下决心……走进指挥信息系统训练室,只见学员们灵活地操作指挥信息系统,制定战斗方案,推演作战流程,一股时不我待的肃杀气氛扑面而来,阵阵键盘敲击的混响声清晰解读着战况的激烈。走出训练室,学员李赟斌说:“强化军事素质与指挥技能是集训的重点之一,从带兵之初就开始学习联合作战思想,埋下心向联合的种子,让大家起步便站上了高位。”

  为全方位锻造学员的综合能力,该集训队还密切开展各项配合活动。在作战装备专题授课中,明晰实力底数、强化军事素养;在优秀干部骨干访谈中,打开工作思路、树立职业信心;在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中,凝聚思想共识、激发奋进力量;在安全工作主题情景教育中,加深了解基层安全工作特点规律,树牢科学带兵的育人思想……

  一天比一天硬的是骨骼,一月比一月强的是素质。前不久,这个集训队组织新毕业军官学员进行阶段考核,综合成绩大幅度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