厦门开展慰问退役军人活动 得到部分爱心企业支持

2021年08月02日 15:34 来源:厦门网-厦门日报

  厦门网讯(厦门日报记者 蔡镇金)为进一步弘扬拥军优属光荣传统、营造关心关爱退役军人的浓厚氛围,在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94周年之际,我市开展慰问退役军人活动。

  在“尊崇英雄关爱老兵”的慰问活动上,退役老兵们向慰问组介绍了难忘的参军生涯,老英雄、老战士回顾了参战经历。89岁高龄的龚泰章曾参加抗美援朝,作为一名铁道兵,他的任务是修复被敌军炸毁的铁路、桥梁。他回忆说,战时条件差,铁道兵们大多只能依靠铁锹、木头等简易工具抢修,无论战场环境多么险恶,都无人害怕或退缩,每位战士心中唯一的信念就是保家卫国。

  市退役军人事务局领导表示,做好新时代退役军人服务保障工作,要弘扬厦门双拥光荣传统,鼓励引导各类企事业单位、人民团体、社会组织、志愿者机构和社会爱心人士积极支持参与,从而在全社会广泛形成“尊崇英雄、关爱老兵”的浓厚氛围。今年的慰问活动得到部分爱心企业支持,其中厦门宝海会船东捐赠慰问金和慰问物资46万元,慰问了221位退役军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