象屿集团邀请81位部队官兵和复退军人观看影片

2020年08月03日 15:42 来源:厦门网-厦门日报

  ▲象屿集团邀请部队官兵和复退军人观看影片《狼图腾》。

   厦门网讯(厦门日报记者崔昊 图/本报记者林铭鸿)战争年代,他们保家卫国;和平时期,他们勇担重任。他们是“最可爱的人”。“八一”建军节来临之际,象屿集团举办专场公益观影活动,向“最可爱的人”致以诚挚的问候和节日的祝福。

  7月30日,观影活动在象屿集团爱国主义影视厅举行,象屿集团共建部队官兵以及来自马垅社区和象屿集团的复退军人代表共81人应邀参加活动,他们共同观看了影片《狼图腾》。

  “这是疫情发生后第一次走进电影院,还是以这样的形式庆祝建军节,向我们身边的军人、战友致敬,着实让人难忘。”78岁的封爷爷是本次活动年龄最大的观众,他曾是驻厦部队的一员,如今居住在马垅社区。封爷爷说,他经常参与社区的退役军人活动,身边不少战友也在社区工作中积极奉献,敢于担当,散发着他们的光和热。

  记者注意到,为确保本次活动安全有序开展,正式观影前还开展了观影防疫安全培训,观众间隔一个空位就座,保证间距在1米以上,影厅上座率不超过30%。

  狼是草原人心中的图腾,它的血液里有着顽强、勇敢、不屈的品质,就像军人身上永不磨灭的铁血军魂。“象屿集团的复退军人们,处处以身作则,展现着‘退伍不褪色’的良好风范。尤其是在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中,他们都冲锋在前,不怕苦不怕累,用实际行动感染着身边的人。”象屿集团相关负责人说。

  据悉,此次前来观影的复退军人,有不少就职于象屿集团旗下的物业公司,在疫情防控期间,他们坚守一线,认真做好体温测量、健康登记、值班巡查、清洁消毒等工作,全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军民同心,双拥共建。象屿集团在聚焦国企主责主业,实现快速稳定发展的同时,始终坚持把支持国防建设、促进军企共建与增强企业活力、促进企业发展相结合,铭记革命历史,继承光荣传统,将爱国拥军理念深植于企业文化和员工行动之中。

  今年5月起,象屿集团党委举办“重走长征路”系列活动,从人民军队的光辉历史中汲取经验和力量,着力提升干部队伍干事创业的精气神。

  8月1日,由象屿集团党委主办的“扬青春斗志筑强国情怀”国防教育共建活动在部队营区举行。象屿集团的青年们参观前沿哨所、武器装备,了解将士守岛护岛的故事,进一步增强了国家意识和国防观念,争做有思想、有担当、能吃苦、能奋斗的新时代新青年。

  未来,象屿集团将继续开展丰富多彩的军企共建活动,增进军民情谊,关爱复退军人,厚植爱国拥军文化,引导象屿人将爱国情、报国志转化为助推企业发展、国家建设的红色动力,为营造军企、军民融合发展的和谐氛围贡献象屿力量。

  【链接】

  象屿集团爱国主义影视厅

  去年以来,象屿集团与万达影院共建共联,打造特色党建教育阵地“象屿集团爱国主义影视厅”,迄今已开展新中国成立70周年爱国主义主题观影、“单身青年”爱国主义主题观影、厦门一线环卫工人公益观影、社区长者公益观影等多场活动。随着疫情防控形势好转,影院恢复营业,象屿集团也将继续依托这个阵地,针对支援湖北医务工作者、劳动模范等群体开展公益观影活动,奏响“爱党爱国”主旋律,传递“爱心厦门”正能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