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启动高考和中考期间建筑工地噪声污染控制专项整治行动

2020年06月23日 17:33 来源:厦门网-厦门晚报

  ■执法人员在居民楼下测施工噪声。

  厦门网讯(文/图 厦门晚报记者 廖勇飞 通讯员 洪小峰)一年一度的中高考即将到来,为给考生们营造备考“静音”环境,从昨晚起,我市启动高考和中考期间建筑工地噪声污染控制专项整治行动,这项活动将持续至7月20日,为期一个月。

  从昨晚10点到今天凌晨1点,市城管执法局二大队出动12名执法人员,巡查了禾祥鑫天地、地铁人才中心站、海湾邮轮城7号地块等7个建筑工地,开具《责令改正通知书》两份。

  市城管执法局相关负责人表示,整治行动期间,他们每天有专门中队24小时值班,高考前15日内、中考前一周内,每天将派两个巡查组开展不间断巡查,每周开展两次联合统一行动,重点严查建筑工地内超时超标进行桩基施工、土方施工、混凝土施工等产生的噪声扰民违法行为。中高考前一晚及考试日当天,列为监管的“重中之重”,除了严查夜间噪声外,各个考点周边还会安排执法人员驻守,开展不间断巡查,保证考点100米内敏感区域不发生噪声污染行为,一旦发生,按照既定方案快速制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