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调送爽中考周末开考 手机手表电子手环等不得带入考场

2020年07月14日 17:28 来源:厦门网-厦门晚报

  厦门网讯(厦门晚报记者郭文娟)今年中考将从本周六(7月18日)拉开序幕,考试将持续至下周一(7月20日)。参加的考生包括初三年、初二年,其中初二年学生仅在7月20日下午参加地理和生物考试。

  今年,厦门初三中考报名人数36763人,比去年增加3627人。初二年参加“小中考”的学生有4.2万余人。全市设初三考点86个,初二考点90个。其中,初三年新增2个考点:海沧教师进修学校附属学校、同安一中滨海校区;初二年新增4个考点:厦门一中海沧校区、科技中学翔安校区、美山中学、诚毅中学。

  和高考不一样的是,中考一般是在考生自己学校参加考试。今年,我市所有中考考点全部装上了空调,建议考生多带一件衣服,以更好地适应空调环境,防止着凉感冒。

  考生还需注意,除2B铅笔、黑色字迹签字笔或钢笔、直尺、圆规、三角板、无封套橡皮等必需的考试用品外,其他任何物品(如手机、手表、电子手环、计算器,以及具有发送或者接收信息功能的设备、电子存储设备等考试违禁物品)一律不得带入考场。

  防疫学生要佩戴口罩赴考

  在防疫方面,今年中考基本参照高考标准。省教育考试院提醒,考生应做好每日体温测量和健康监测,考前如有发热、咳嗽等症状,应尽快就医,并及时报告学校,社会考生及时报告县级招考机构。属于需要做核酸检测的,应按时进行核酸检测。

  此外,学生要佩戴口罩赴考,在考点(学校)门口接受体温检测和身份核验。考生进入考场前必须摘掉口罩,放置在考场外的“非考试物品暂放处”,不得将自备的口罩带入考场。考生进入考场就座后,确需佩戴口罩的(如感冒、咳嗽等),可向监考人员提出申请,由考场提供口罩。也就是说,普通考场考生可不戴口罩。不过,隔离考场的考生要全程佩戴口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