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一样的宴席

2020年01月19日 15:20 来源:厦门网-厦门日报

  金安小学三年(6)班 许孟潇

  前几天,我跟爸爸回老家喝满月酒。虽然我已参加过好几次宴席了,但这次的宴席和别的宴席可不一样哦!

  在上“双蔬灼沙虫”时,我不禁有些惊讶。咦,怎么上了一盘“袜子”来了?仔细一看,哦,原来是沙虫啊!这些白灼沙虫白白胖胖的,身上有着一丝一丝的纹路,看起来就像丝袜一样。别看它长得有点“恶心”,其实它可是不一般的美味呢!一口咬下去,脆脆的肠皮就像“鲜味橡皮筋”一般嚼劲十足。再咬一口,鲜美的汤汁在嘴里“爆炸”开来,令人大快朵颐。

  “酒香斑节虾来啦!”一听到吆喝声,我赶紧拿起筷子。大虾上桌了,只见这虾与众不同,它的“衣裳”一块深红,一块浅红,就像一团团燃烧的火焰。把壳剥开,雪白的虾肉露了出来。咬上一口,哇!鲜、香和甜在嘴里一齐“绽放”。不过我有点好奇:酒香斑节虾为什么没有酒味呢?爸爸告诉我:“酒精因为加热而挥发了,留下的就是鲜味了。”

  宴席就要结束了,我和大家依依不舍地道别。真希望还能再吃到这么美味的宴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