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噼里啪啦”过大年

2020年01月19日 15:21 来源:厦门网-厦门日报

  演武小学五年(3)班 陈信鑫

  2020年的春节快到了,我不禁回忆起2019年的春节。那天,我们是在烟花爆竹和欢声笑语中度过的。

  去年除夕,吃完年夜饭,我便跑下楼去和哥哥弟弟一起放烟花。

  首先登场的是威力最小的摔炮,一粒一粒的,像一个个微型小沙袋,用手稍微一使劲,就能将它们“啪”的一声捏爆。弟弟先拿起一颗绿色的小摔炮,直接往地上扔去,小摔炮却没有像想象中那样炸开来。我见了,一笑,立马冲过去用脚使劲一踩。绿色的摔炮爆裂开来,发出清脆的响声。哈!原来这不是哑炮,而是因为弟弟扔出时用力太小而导致无法炸开。

  弟弟不服,又从盒子里拿出一颗,闪电般地用力一甩。摔炮在空中划出一道优美的弧线,掉在地上,开成了一朵花。我和哥哥连连拍手叫好。

  我从弟弟那儿要来一颗摔炮,放在手心,用小木棒轻轻一敲。“啪”的一声,摔炮在我手里炸成了金色的“爆米花”。

  哥哥玩出新花样,他把一颗摔炮放在头顶上,用力一拍,没响!再用力一拍,还是没响!逗得我和弟弟哈哈大笑。

  小巧玲珑的摔炮很快被我们“噼里啪啦”放完了,接下来登场的是仙女棒。我们互相将仙女棒点着了火,仙女棒立刻落下许多火星,又马上消失了,如同许多小星星眨巴着眼睛。我们挥舞起仙女棒,仙女棒顶端的火焰就像萤火虫般自由自在地上下飞舞着,展示着自己美丽的光芒。

  最后出场的是烟花。爷爷将烟花筒点着了火,我们都屏住了呼吸。烟花筒“嗞”了一会儿,突然“嘣”的一声,从筒里飞出两条金龙,划破天空,“轰”的一声在空中爆炸了,变成了一朵朵绚烂的烟花,如同一把把彩色的伞。我想一直观赏这个奇幻的美景,可刺眼的火光让我睁不开眼睛。即使这样,我还是用手遮着额头,尽力往上看。啊,但愿人生也能像烟花这样美!

  当最美丽的烟花在空中绽放时,我们一起欢呼:“开财门,迎接财神爷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