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沧湾观日出

2020年01月19日 15:21 来源:厦门网-厦门日报

  双十中学海沧附属学校五年(7)班 苗邱媛

  轻轻地,轻轻地,它走来了,太阳从地平线冉冉升起,美好的早晨渐渐向我们走来。

  周六早晨,漫步海沧湾公园,赤着脚踩在细软的沙滩上,那感觉简直妙不可言。此时的天空,依旧是漆黑一片,偶尔飘来几朵云,看不太清楚。但海浪拍打礁石的清脆声音,一直清楚地在我耳边回响着。

  没过多久,东边的天空染上了些淡淡的红晕,枝头传来一两声欢快的鸟鸣,是那样的婉转悦耳。在遥远的天边,稀疏的残星疲惫地眨着眼睛,似乎在与我们做最后的告别。它要回家了,回到那个美丽又神秘的领域去。

  环顾四周,星星们渐渐隐去了踪影,天边出现了一道红霞,犹如一位身披红纱的仙子飘然而至。红霞的面积随着时间的推移越来越大,周围的彩云都似红漆刷过一般,鲜红得可爱,零零碎碎地点缀于红彤彤的天空,真是美轮美奂!

  哦!那是太阳。太阳从东方露出了半边脸,用好奇的目光打量着万物,射出耀眼的光芒。少顷,几片白云遮住了太阳的脸庞,太阳犹如一位初来乍到的小姑娘用薄薄的纱巾遮掩着内心的羞怯,腼腆地笑着。远山上的薄雾渐渐散去,露出一片明亮的翠绿。山前,白鹭翩翩飞舞,从远处望去,就像一道白光整齐地向前移动着,为翠绿色的山增加了些质朴与纯洁,可谓“画中有诗”。迎着那不断吹来的清凉海风,我感到心旷神怡!

  太阳完全升起来了,万物也愈发显得生机勃勃,绿油油的草更绿了,娇滴滴的花儿也更加娇艳了。蜜蜂和蝴蝶流连其间,高兴地采着蜜,跳着舞。这样和谐的画面怎能不令人难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