半夜偷食记

2020年02月04日 19:22 来源:厦门网-厦门日报

  莲龙小学三年(4)班 吕佳琳

  小孩子总离不开甜食,巧克力就是我童年最美的回忆。

  记得在一个夜深人静的晚上,我躺在床上翻来覆去,怎么也睡不着,因为今天妈妈买了一盒又大又长的巧克力,却没给我吃。我一直惦记着它,以至于辗转反侧。啊!我终于忍不住啦,悄悄掀开被子,小心翼翼地穿上拖鞋,蹑手蹑脚地走向冰箱。

  打开冰箱,我一眼就看见了那盒耀眼的巧克力,仿佛在对我说:“快来吃我吧!快来吃我吧!”我拿起巧克力,撕开包装,一阵香气扑鼻而来。轻咬一口,细细咀嚼,牛奶和草莓的味道在我的味蕾间穿行,融化的巧克力液在我舌间翻滚。再咬一口,巧克力化成了甜蜜的河流,冲进我的血管。我觉得轻飘飘的,好似能飞起来。

  就在这时,冰箱的警报声响起来了。呀!我竟然忘关冰箱门了!警报声惊动了妈妈,我听到她走来的脚步声,急忙关上冰箱门,揣着巧克力跑回卧室,躲进被窝。不一会,妈妈走进我的房间,问:“怎么回事?”我眯着眼睛,装作很困的样子,说:“我刚才去上厕所了,怎么啦?”妈妈半信半疑地回房间睡觉了。计划成功!我在被窝里把巧克力拿出来,边吃边睡,那感觉真是太好了。

  早上起床刷牙时,我叫了起来:“啊!我的牙好痛!”妈妈笑了笑,她已经知道是怎么回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