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只口罩的自述

2020年03月13日 14:45 来源:厦门网-厦门日报

  滨东小学四年(1)班 陈炜珉

  大家好,我是一只普通医用口罩。之前只有医护人员比较亲近我,每天上班都戴着我。我虽然长得很不起眼,但关键时刻,我的作用可大了。2020年初,中国出现新型冠状病毒这个怪物后,每家每户都抢着购买我,我成了人们心中的网红与大救星。

  我和我的同伴成为当下抢手货后,变得非常忙碌,每天都要去往医院、商场、办公楼等公共场所,帮助普通市民预防新冠病毒,以保护人们的生命健康安全。以前总是高高在上,看不起普通医用口罩的N95口罩和KN95口罩,现在都不得不佩服我的人气。它们由于防护功能比我强很多倍,所以主要被用在抗疫最前线。医护人员戴上它们后,可以安心医治、照顾病人。但我们也有我们的优势,既有一定的防护功能,又轻薄透气。在雾蒙蒙的天气里,人们戴着我也能呼吸顺畅,不会感到闷。并且由于我的价格更实惠,绝大多数普通市民都在使用我。我成了亿万民众防抗病毒的神器。

  我作为一只普通医用口罩,将与同伴们一起和新型冠状病毒抗衡到底。相信只要人们科学地使用我们,就一定能抵挡病毒的入侵。在这段非常时期,我们各类型的口罩会齐心协力,一直冲在最前线,为人类的生命安全保驾护航!